首页 > 方案秀 > 蓝牙Mesh人体传感器方案

蓝牙Mesh人体传感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8/16 10:24           类型: 成功案例

此款Mesh传感器是CSR MESH技术与人体红外传感器的完美结合,主要供给Mesh灯做选配器件,用于控制Mesh灯的亮灭,一旦检测到人体IR信号,Mesh传感器会给当前组中的Mesh灯发出开启信号,当传感器检测到人离开时,又会发出关灯信号。用此方法,可以免去人手动开灯的麻烦,配合Mesh灯组网的特性,此Mesh传感器能同时控制整个网络里的多个灯。

方案特性:
       
Mesh技术是CSR(现被高通收购)开发的一种基于BLE广播技术的智能组网方案,后续有很大可能被写入到蓝牙规范中,该技术最多可以将65000个独立的节点加入到Mesh网络中,此种组网技术十分适合灯具以及周边传感器的组网。由于灯具是常供电,可以作为基础网络,而用电池供电的传感器可以工作在低功耗模式,在需要时可以随时将数据上报给基础网络,从而实现电池的长时间工作。
       
此方案正是采用了低功耗技术,将Mesh与PIR传感器结合,平常蓝牙处于休眠状态,只有当PIR检测到人体接近时才唤醒蓝牙并向网络中发送控制命令,起到自动开关Mesh灯的作用。
       
此选配器件方案是Mesh灯控制的一个补充,解决一般情况下的控制需要打开手机APP的麻烦,提高用户体验。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 BLE蓝牙
- Mesh组网
- PIR传感器

方案核心优势:
- 采用CSR MESH技术,无需路由表即可实现组网;
- 自带PIR传感器,实现人体接近检测;
- 低功耗模式,可电池供电。

方案应用细分市场:
智能家居

方案框图:

1502850171078072819.jpg

用领域:
智能家居

技术支持服务:
样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到david.hu @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1.   基于GOOWI的蓝牙室内定位系统
2.   智能门锁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GWLE1010B 立即购买 GOOWI
2 E93196 Elmos
3 CSR1010 C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