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GOOWI的蓝牙室内定位系统

基于GOOWI的蓝牙室内定位系统

发布时间:2016/07/22 16:02           类型: 成功案例

此款室内定位设备是基于CSR1010低功耗蓝牙芯片设计的,主要采用的技术是蓝牙Beacon技术,定时向周边环境发送Beacon信号,配合对应的APP,可以为手机定位导航等位置服务,弥补了GPS无法在室内定位的不足。

1. 方案介绍:

本室内定位系统硬件最主要的部件是GOOWI的GWLE1010A蓝牙模块,高为GWLE1010A模块是基于CSR1010 Bluetooth Smart蓝牙SOC设计的蓝牙模块,采用的是蓝牙Beacon技术,其工作方式是,配备有低功耗蓝牙(BLE)通信功能的设备使用BLE技术向周围发送自己特有的ID,接收到该ID的应用软件会根据该ID采取一些行动;将此产品固定在室内特定的位置,对应手机收到位置信息后就可以定位,从而可以实现摇定位、导航、周边等位置服务,解决室内GPS无法定位的难题。由此可见,本系统除了必须在室内布多个Beacon节点外,还必须要有强大的数据后台支持,通过对数据的统计分析,给手机APP端用户提供各种位置、导航服务。

2.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 BLE蓝牙

  • 超低功耗

  • Beacon

  • 室内定位、导航

3. 方案核心优势:

  • 采用BLE超低功耗技术,可以电池供电;

  • Beacon信标,为用户提供室内位置信息。


5. 方案应用细分市场: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精确定位的需求越来越迫切,而传统的GPS只能在室外使用,对于陌生的室内环境,急需另一种方案来补充。BLE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这一空缺,配合Beacon这一技术,将Beacon节点布在适当的位置,在配合丰富的APP应用,可以很方便地为用户提供位置服务。这一功能,将在日益信息化的今天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框图:

12.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GWLE1010A 立即购买 GOOW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