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蓝牙功能DAS方案

蓝牙功能DAS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16 16:07           类型: 成功案例

本方案在传统的DAS设备上增加了蓝牙功能,除支持传统的2G、3G、LTE(TDD/FDD)和WLAN外,还增加了iBeacon等时下最流行的功能,可以为每一台中断机提供更丰富的功能,如室内定位、信息推送、文件传输等。蓝牙采用的是模块的方式,与上层CPU之间的连接是UART,所有蓝牙功能都在模块上实现,减少上层开发的难度,并且蓝牙模块的功能可以适当定制,满足了不同场景的需求。

方案简介

DAS(室内分布系统)致力于为运营商打造一张具有多网协同能力、高效、节能的室内精品网,全面提高网络核心竞争力,协助运营商的市场拓展和业务创新。具有以下特点:

1.多网协同:全面支持LTE、MIMO技术

2.灵活扩容:适用于室分网络内不同的容量需求

3.节能高效:快速部署网络,减少整体能耗

4.全面监控:精确故障定位,降低运维成本

5.蓝牙支持:经典蓝牙数据传输、iBeacon

本方案中的蓝牙模组采用的是国内知名蓝牙模块厂商IVT的双模蓝牙模块I482E,它不仅支持传统蓝牙的SPP数据透传功能,还支持最新的BLE技术,能够发送iBeacon信号,能够时刻广播设备的相关信息,提供更丰富的应用;同时,SPP数据传输功能比普通的BLE数据传输数据更快,相比会更有优势。模块采用的是UART接口,可以方便地与上层CPU进行通信,而且模块的功能也可以定制,满足不同应用场景的需求。

方案特性

  • 同时支持Classic BluetoothLow Energy
  • 支持iBeacon
  • SPP数据传输
  • UART
  • 相比BLE具有更快的数据传送能力;
  • 支持双模蓝牙和iBeacon
  • UART通信,方便与上层连接。

方案框图

应用领域
国内移动通信市场的高速发展和竞争加剧,超过70%的业务发生在室内,对运营商多制式协同组网能力和满足海量数据业务的竞争实力提出了新挑战,室内分布系统设备的选择无疑成为无线网络建设中关键的一环。而增加了双模蓝牙功能的设备,又能发挥更多的功能,如iBeacon可以提供设备的位置等信息,从而让室内导航成为了可能;再比如SPP功能,相比BLE具有更强大的数据传输能力,方便PC与设备进行互联。因此,此方案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基于CSR8610LY012单声道耳机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I482E 立即购买 IV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