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CSR的蓝牙dongle方案

基于CSR的蓝牙dongle方案

发布时间:2017/07/20 17:26           类型: 成功案例

此款蓝牙dongle是给pos机选配的双模蓝牙模块,采用CSR8510芯片设计,通过USB口与pos主芯片连接,蓝牙协议栈放在pos机端,通过HCI命令控制CSR8510。由于是选配配件,模块与pos机之间采用分离设计,物理上通过mini USB口与主板相连。

CSR8510是同时支持经典蓝牙和BLE的双模蓝牙芯片,通过不同的配置,可以工作在HCI模式或者HID模式;Linux系统通过USB与之通信,蓝牙协议栈跑在系统中,如果蓝牙协议栈完整,理论上CSR8510可以支持所有的蓝牙功能。模块包含一颗64bitsEEPROM,用于存储模块的一些配置信息,如蓝牙地址、设备名称、生产厂商等等。模块上的mini USB接口,可以方便地与pos机主机相连,使用此蓝牙模块,可以方便地扩展pos机功能,使其拥有蓝牙通信功能,更加提升pos机的用户体验。

 

方案特性:

1.双模蓝牙4.0

2.HCI层蓝牙支持

3.mini USB接口

 

方案核心优势:

1.兼容经典蓝牙和BLE,几乎能完成所有蓝牙功能;

2.HCI命令支持,可更灵活地设计软件,同时降低硬件成本。

 

方案应用细分市场:

随着蓝牙4.0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智能设备会通过低功耗蓝牙进行连接,CSR8510同时兼容了低功耗蓝牙和经典蓝牙,在不放弃传统设备的同时也兼容BLE技术;CSR8510支持HCI蓝牙,在有主平台(如linux、Android等)的情况下,能比其他SOC芯片做到更低的设计成本,同时用户能更灵活地修改自己的蓝牙协议栈,做到更深度的定制。因此,此方案在有外部CPU的应用场景(如pos机)下,相比其他双模SOC产品有更大的成本优势,会有一定的应用前景。

 

方案框图:

图片2.jpg 

 

应用领域:

智能电子设备

 

典型应用场景:

图片3.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CSR8510 qualcomm
2 AT24C64 Microchip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