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快速高效安全的充电管理方案

快速高效安全的充电管理方案

发布时间:2016/12/29 01:49           类型: 合作伙伴

在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式产品蓬勃发展的今天,电池续航能力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之一。 人们在热烈期望大容量电池的电子设备的同时,也希望有着快速安全的充电产品。 为此,微盟电子推出一系列大电流锂电池充电管理芯片。此次,我们重点介绍一款高效安全的2A充电管理芯片——ME4059。

在手机、平板电脑等便携式产品蓬勃发展的今天,电池续航能力一直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之一。

人们在热烈期望大容量电池的电子设备的同时,也希望有着快速安全的充电产品。

为此,微盟电子推出一系列大电流锂电池充电管理芯片。此次,我们重点介绍一款高效安全的2A充电管理芯片——ME4059。

qq.jpg

ME4059为大容量电池提供2A充电电流能力的紧凑型解决方案。芯片外围只需少量的电阻电容外加一个电感,即可以为一节锂电池提供2A的充电电流能力。

ME4059内置两个功率管实现同步整流降压,大大降低功率损耗,解决了线性产品大电流充电温度过高的问题。

ME4059同时具有多重保护以保证充电过程的安全可靠。芯片内置过压保护功能,使芯片在输入电压高于6V时,立即自动进入保护模式,同时切断充电路径,既保护电池的安全又保护充电芯片不受损坏。芯片最高耐压可达10V,满足最新的国家移动电源标准。芯片内置过温保护功能,温度超过150℃即可停止充电。同时芯片外置TEMP引脚,外接热敏电阻防止电池温度过高或过低,防止电池在异常情况下充电。芯片内部同时还集成软启动,短路保护等功能,为电池安全充电保驾护航。

 

【ME4059产品原理】

ww.jpg

【ME4059产品特点】

● 输入电源电压工作范围:4.7V-5.5V

● 内置防倒灌功能

● 内置过压保护,芯片输入端耐压10V

● 内置软启动,防止上电瞬间的大电流过冲

● 高效电流模式PWM降压型开关控制结构

● ±1%的充电电压(4.2V/4.34V)精度

● 输入电源去除自动进入休眠模式

● 电池电压较低时自动进入涓流充电模式

● 电池温度检测

●  ME4059ASPG产品的Float电压为4.2V

●  ME4059DSPG产品的Float电压为4.34V

●  ME4059外围元件很少,大大降低系统成本。

【ME4059产品应用】

ME4059——适用于大电流充电的紧凑型解决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E4059 Micr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