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大电流、高效率、同步整流升压方案

大电流、高效率、同步整流升压方案

发布时间:2017/04/29 00:57           类型: 合作伙伴

随着锂电池供电设备的广泛应用,人们对锂电池供电能力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针对这一需求,微盟电子推出一款具有业内顶尖转换效率的大电流同步整流升压芯片——ME2185。

随着锂电池供电设备的广泛应用,人们对锂电池供电能力的需求也越来越高。针对这一需求,微盟电子推出一款具有业内顶尖转换效率的大电流同步整流升压芯片——ME2185。

ME2185内部集成有超低Rds(on)的PMOS、NMOS功率管,轻载时芯片工作在PFM模式,确保芯片在宽负载范围内都具有较高的转换效率。芯片采用ESOP8的封装形式,工作频率1M赫兹,外围元件只需要一个2.2uH的电感、几个陶瓷电容和贴片电阻,PCB板占位空间极低。采用ME2185的升压系统,在实现高功率密度输出的同时,却具有傲视群芯的升压转换效率。

                                      

【ME2185产品特点】

l  高达92.5%的转换效率(Iout=2A  Vout=5V  from Vin=3.3V )

l  高达 90% 的转换效率(Iout=2A  Vout=5V  from Vin=3.0V )

l  保证2.5A的输出电流能力(Vout=5V  from  Vin=3.3V)

l  振荡频率1M赫兹

l  输出电压可调(Vfb=1.25V)

l  输入电压欠压保护

l  MOS管限流保护(可外部设定)

过温保护(156℃)

【ME2185应用原理图】

12.png

由应用电路可以看出,外围只需要一个电感、几个小型陶瓷电容和贴片电阻,PCB占位空间极低。

 

【ME2185转换效率图】

13.png

【ME2185产品应用】:

 

ME2185应用范围广泛,可为多种便携式手持设备,移动电源  平板电脑等。

14.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E2185 Micr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