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DCDC 高性能电流模式PWM控制器

DCDC 高性能电流模式PWM控制器

发布时间:2016/12/02 11:43           类型: 成功案例

ME8106 专为 DC/DC 高性能电流模式PWM控制器。可工作环境温度 负30度-120度;宽电压输入30-400VDC;12W的连续输出功率、18W峰值输出功率;双极制作工艺,极少外围元器,整机成本低。

ME8106可工作于典型的反激拓扑中,构成简洁的DC/DC转换器,IC启动电路被设计成一种独特的电流吸入方式,可利用功率开关管的本身放大作用完成启动,这显著地降低了启动电阻的功率消耗,而在输出功率较小时,IC将自动降低工作频率,从而实现了极低的待机功耗,VCC达到10V时,芯片内部会启动过压保护,限制输出电压上升可防止光耦或反馈电路损坏引起的输出电压过高,IC内部还提供了完善的防过载,防饱和功能,可实时防范过载、变压器饱和、输出短路等异常状况,提高了电源的可靠性。IC内部还集成了带有迟滞的温度保护功能,在芯片过热时关断输出。电流限制可由外部器件Rs设定。

ME8106产品特点:

●外置700V高压功率开关管

●高压启动电流源,快速启动

●内置能效处理控制,待机低于0.2W

●内置过压欠压与短路保护功能

●内置过载与过温保护功能

●精确温度补偿,精确逐周期电流控制

●低启动电流和低工作电流

●自适应频率回转设计,EMI干扰小

●宽压输出功率12W,峰值输出功率15W

●高压输出功率15W,峰值输出18W

●工作环境温度:负30度—120度

●外围元器件少,整机成本低


7W 15V应用图:

55.png

产品实物图:

66.png

产品PCB图:

77.png


PCB布线及注意事项:

  • 功率回路尽量短,且与其他回路分开,改善系统EMC

  • 采样回路尽量短,以防止采样受到干扰,提高系统EFT能力

  • VDD电容尽量紧贴芯片供电脚与GND脚,提高系统ESD能力

  • 芯片小信号回路应远离EMI滤波器的磁性元器件,改善电磁兼容性

  • 为提高系统可靠性,功率器件应降额使用,在最糟情况下,推荐降额系数如下:

    电压De-rating系数为0.85,如芯片Vds电压低于555V(650*0.85)

    温度De-rating系数为0.85,如芯片表面温度低于115度(135*0.85)


ME8106主要应用有:电源适配器/便携式设备充电电源 /DVD/DVB电源/电池充电器/ATX待机电源/可扩展DCDC等

ME8106的应用市场最主要的是电动车控制器内置电源,辅助电源等


MicrOne产品页连接:https://www.cecport.com/brand/detail.jhtml?brandNo=4192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E8106 Micr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