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8 Bit MCU ME9101镍氢电池充电方案

8 Bit MCU ME9101镍氢电池充电方案

发布时间:2016/11/01 22:41           类型: 成功案例

随着消费类电子产品的爆炸性增长,镍氢电池以其实惠、环保的优势越来越得到客户的青睐, 能量密度大、充电次数多、记忆效应小、不含汞镉等有害金属的一系列优点也成就了镍氢电池在市场的地位不断攀升,尤其是方便运输的特点在出口贸易型电子产品中得到广泛应用,如:手电筒、钟表、 灯具、收音机、录音机、剃须刀、洗手机、吹风机、美容器、电动牙刷等。

方案概述: 

随着大家手中的镍氢电池数量在不断的增加,科学的使用和保养也逐渐跃入大家关注的视线中来。众所周知,品牌镍氢电池的使用寿命按官方声称都可以充电达1000次以上,实际这只是一个理想值,往往达不到这样的寿命。但只要使用合适的智能充电器,,我们是可以让它做到“延年益寿”的 ,为此南京微盟电子在深入了解镍氢电池的基础上,使用8 BIT MCU ME9101专门为其设计了一种智能镍氢充电方案。 

功能:

1,支持1-3串多并电池组(可以应客户要求做到6串) 

2,带均衡处理功能 

3,电流时间均可设置 

4,防反接 

5,0v充电 

6,能检测非充电电池


框图:

11.png

实物图:

33.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E9101 Micr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