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美信的伺服采集板

基于美信的伺服采集板

发布时间:2016/09/22 09:58           类型: 成功案例

伺服采集板是一款应用于大型伺服系统,用于采集系统各个环节的运行数据,记录并传输到主控平台,对相应的环节进行实时的监控,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

1. 方案介绍:

   伺服采集板采用Microchip平台,可检测开关量信号和模拟量信号,输入通道均采用光耦隔离,检测到的信号通过RS485总线实时反馈给系统的控制中心或上位机。采用I2C接口扩展EEPROM,其保存设置参数和运行参数,确保采集板在带电拔插时不影响其正常使用。MCU采用外置看门狗复位芯片,确保程序的可靠运行。

2.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RS485收发器 MAX3070EESD+T主要性能及参数:

  • ±15kV Human Body Model ESD on I/O Pins.

  • True Fail-Safe Receiver While Maintaining.

  • Hot-Swap Input Structure on DE and RE.

  • Allows up to 256 Transceivers on the Bus.

  • 10μA Shutdown Current Mode for Power Savings.

3. 看门狗复位芯片MAX6318LHUK46CY+T主要性能及参数:

  • 5-Pin μP Supervisory Circuits with Watchdog and Manual Reset.

  • Integrated Configuration Enables Flexible Designs.

  • Integrated Features Increase Robustness.

  • Saves Board Space.

4. 方案核心优势:

  • 开关量和模拟量采集通道均采用了隔离,大大提高了抗干扰性。

  • RS485采用了光耦隔离;且MCU采用外置看门狗复位芯片。

5. 方案应用细分市场:

可应用于伺服设备。

机器人、注塑机、横机等。


框图:

QQ截图20160922095433.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AX3070EESD+T 立即购买 Maxim Integrated
2 MAX6318LHUK46CY+T 立即购买 Maxim Integ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