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LTE智能天线解决方案

LTE智能天线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4/09/25 15:46           类型: 成功案例

LTE的发展对天线带来了很多干扰,需要进行信息化的管理,所以LTE智能天线就成为重点关注支持的标准配置。智能天线调节各阵元信号的加权幅度和相位,从而调节天线阵列的方向图形状,以达到增强所需信号,抑制干扰信号的目的。智能天线技术适用于TDD方式的CDMA系统,能够在较大程度上抑制多用户干扰、提高系统容量。



   智能天线原名自适应天线阵列,它通过满足某种准则的算法去调节各阵元信号的加权幅度和相位,从而调节天线阵列的方向图形状,以达到增强所需信号,抑制干扰信号的目的。智能天线技术适用于TDD方式的CDMA系统,能够在较大程度上抑制多用户干扰、提高系统容量。

   随着LTE的发展,对天线带来了很多干扰,需要进行信息化的管理,所以LTE智能天线就成为重点关注支持的标准配置。智能天线新标准中,智能天线有远端天线信息控制RAE,远端控制单元(RCU),通讯模块三部分。其中,一个基站对应3个天线覆盖360度,一个天线一个频率对应一个RCU控制单元,一个RAE模块互通一个基站。

 核心优势:
1、RAE模块内置1M FLASH
2、驱动步进电机,实现正反转,PWM脉冲数
3、28V供电,电流1.5A
4、有温度,过流等信息通过外围电路采集
5、内部集成闭环检测报警电路
6、SPI方式通讯

 方案框图:
图1.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KE02Z64VLD2 NXP Semiconductor
2 MK20FN1M0VLQ12 NXP Semicondu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