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NXP的整车控制器方案

基于NXP的整车控制器方案

发布时间:2016/08/03 14:28           类型: 成功案例

整车控制器是面向新能源电动汽车车身、底盘与传动控制系统的整车控制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和便于安装等特点;整车控制器是整个汽车的核心控制部件,它采集加速踏板信号、制动踏板信号及其他部件信号,并做出相应判断后,控制下层的各部件控制器的动作,驱动汽整车控制器通过采集司机驾驶信号和车辆状态,通过CAN总线对网络信息进行管理,调度,分析和运算,针对车型的不同配置,进行相应的能量管理,实现整车驱动控制、能量优化控制、制动回馈控制和网络管理等功能。

1.  方案介绍:

整车控制器是面向新能源电动汽车车身、底盘与传动控制系统的整车控制器,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和便于安装等特点。新能源车整车控制器(是纯电动汽车整车控制系统的核心部件,它对汽车的正常行驶,再生能量回收,网络管理,故障诊断与处理,车辆的状态与监视等功能起着关键的作用;处理器采用NXP MPC5554,结合NXP推出的RappID驱动生成工具,将整个软件开发集成到Matalab Simulink内进行建模开发,符合国内乘用车市场要求的开发准入准则;目前已经在终端客户处上车测试,安全行驶超过4万公里;

2.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新能源车整车控制器(是纯电动汽车整车控制系统的核心部件,它对汽车的正常行驶,再生能量回收,网络管理,故障诊断与处理,车辆的状态与监视等功能起着关键的作用。

3.  方案核心优势:

处理器采用NXP MPC5554,结合NXP推出的RappID驱动生成工具,将整个软件开发集成到Matalab Simulink内进行建模开发,符合国内乘用车市场要求的开发准入准则;目前已经在终端客户处上车测试,安全行驶超过4万公里;具有体积小、重量轻和便于安装等特点。

4.  方案应用细分市场:

该整车控制器可广泛用于系能源汽车,工程机械等领域;


框图:
aaaaa.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PC5554MZP80 NXP
2 MAX5741AUB 立即购买 Maxim Integ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