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对讲机

对讲机

发布时间:2016/06/03 15:53           类型: 成功案例

基于SX1255应用的方案,能够同一时刻接收lora、FSK信号。将接收到的信号转化为IQ信号,然后交给后续芯片进行信号处理。相比其他接收芯片,他并不针对某个频点,接收范围是一个频段内。这种方式,极大的增大了可以同时接入的对讲机的数量。

1. 方案介绍:

目前的接收机采用的大多是FSK接收方式,这种通讯方式距离较近,且耗电量比较大。除了这两个方面,穿透能力也是他的一个致命弱点。

只从lora技术出现后,功耗、通信距离问题得到了极大的解决。但是随之而来的是很多传统的设备使用的是FSK的通讯方式,且那些设备因为环境要求不高,所以FSK并没与完全退出市场,只是在某些方面有所下滑。这样一个状况导致了市场上FSK与lora并存的局面,但是lora与FSK是并不相互兼容的,在使用FSK的地方就不能实现lora。

基于上面的痛点,本方案横空出世,有效的实现了lora与FSK的有机结合,让用户使用一个设备就能实现lora与FSK技术共用,不必在有lora设备的时候再花钱去购买FSK设备。降低了用户的成本,同时解决了两个设备的繁琐,也降低了维护的成本。


2.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 同时支持FSK、lora两种技术

  • 接收从一个频点变为了频段,极大的扩大了对讲机接入的数量。


3. 方案核心优势:

  • 相比传统的通讯方式,功耗更低、距离更远;

  • 同时支持FSK、lora两种技术;

  • 带宽为1M,极大的增大了通讯容量。


4. 方案应用细分市场:

  • 工地:用于工地,能够让工地人员实时进行操作通讯,加强相互之间的沟通、配合,极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在某些场合,还能避免危险事故的发生,让危险在萌芽中被扼杀。

  • 火车:该方案客户用于火车上乘务人员的相互通讯。

  • 矿井:该方案客户用于矿井,填补了矿井无通讯的历史。


walky1.png


semtech/SX1255IWLTRT

skyworks/AS179-92LF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SX1255IWLTRT 立即购买 Semtech
2 AS179-92LF 立即购买 sky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