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管理系统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6/03/16 09:50           类型: 合作伙伴

该方案采用NXP公司的MCU MC9S12XET256为主控和Intersil公司的锂电池专用芯片ISL78600进行通信,监控单体电池电压,电池组温度和充放电电流,同时也记录电量SOC运行状态。

方案简介:

该方案采用Freescale公司NXP MC9S12XET256为主控和Intersil公司的锂电池专用芯片ISL78600进行通信,监控单体电池电压,电池组温度和充放电电流,同时也记录电量SOC运行状态。

动力与储能锂离子电池管理系统(BMS)采用NXP的MCU MC9S12XET256为主控,与Intersil锂电池管理专用芯片 ISL78600进行通信,监控单体电池电压,电池组温度,充放电电流,智能均衡管理,保护了锂电池组,延长其使用寿命。同时记录电量SOC、异常运行状态。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可通过级联方式管理6-168 cells 电池组。


主要功能特点:

◆采样精度高、功耗低。功能检测全面

◆菊花链拓展方式设计,成本低

◆模块化设计,方便维护

◆多级故障诊断保护,双重故障检测

◆硬件锁定故障保护,安全性更高

◆支持生产化检测的PC软件

◆贮存环境温度:-40℃~80 ℃

◆适应-30 ℃~65 ℃环境温度范围,中长期稳定可靠工作

◆支持级联模块,使用管理6~168cells,各类型锂电池组

◆支持热拔插

◆集成多种通讯凡是:SMBUS总线、CAN总线、RS232、RS485等

 

核心优势:

◆电路简洁,高集成度,高精度数据采集

◆支持热拔插,多个芯片级联应用,无需隔离芯片

◆多级故障监测,诊断保护等等

◆多级冗余软件技术设计,确保MCU软件正常运行

◆提供上位机应用软件,方便客户研发、生产、售后监测BMS当前状态

◆高性价比

 


 

方案框图:

 BMS.png


应用市场:

◆UPS,储能电站

◆电动汽车

◆电动摩托车,自行车

◆电动机器人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C9S12XET256 NXP
2 ISL78600 RENES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