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电源模块

电源模块

发布时间:2016/02/04 11:56           类型: 成功案例

模块电源项目:主要分为输入EMC滤波、MOS管斩波、主功率变压器转换,输出整流滤波,输出电压检测、采样信号误放大及反馈、PWM控制器。

方案简介:

电源模块:主要分为输入EMC滤波、MOS管斩波、主功率变压器转换,输出整流滤波,输出电压检测、采样信号误放大及反馈、PWM控制器,过欠压保护。

模块电源项目细节

(1)输入电压通过EMC电路的滤波(电感,电容),通过变压器(T57701348)的原边绕组,然后接主功率MOS管(FCD9N60NTM),PWM控制器通过控制MOS的开通和关断,对输入的直流电压进行斩波,经过斩波变成类似交流电压,才能够通过隔离变压器把输入能量传递到输出端,然后再经过整流(STTH1003SB)及滤波输出直流电压。

(2)输出直流电压通过电阻采样,给到误差放大器TL431,然后再通过隔离光藕LTV-217-B0G把信号给到PWM控制器ISL6843,然后PWM控制器来控制主MOS的开通和关断。

 

主要功能:

1、输入输出隔离,可以保证设备端的安全要求。

2、输出电压精度高,纹波小。

3、功率密度大,占用设备的空间小。

4、模块会采用点固定胶方式来提高模块的抗震性能。

5、模块外壳为铜壳,具备极强抗干扰性

                                               

核心优势:

1、 效率高:对比传统的PWM控制器,启动电流小,那么就可以把启动电路的电阻取的大一点,这样可以提高电源的整体效率。

2、 软启动:可以通过外加一个电容,调节软启动时间,传统的芯片要加一个软启动电路才可以实现。

3、 驱动能力强:PWM有1A的驱动能力,可以不用外加推挽电路。

4、封装:封装小,节约布板面积。

 

方案框图:

电源模块框图.png

方案实物图:

电源模块.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ISL6843IBZ 立即购买 RENES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