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车窗升降器

车窗升降器

发布时间:2015/12/24 16:04           类型: 成功案例

汽车的车窗升降器,由安装在主驾的远程开关和其它三门的本地开关组成,主驾和三门之间通过LIN线交换开关命令,主驾侧可以通过的升降命令控制其它三门。其它三门的状态可以通过LIN线反馈给主驾控制器。

方案介绍:

汽车的车窗升降器,由安装在主驾的远程开关和其它三门的本地开关组成,主驾和三门之间通过LIN线交换开关命令,主驾侧可以通过的升降命令控制其它三门。其它三门的状态可以通过LIN线反馈给主驾控制器。控制器可以加入电流纹波检测的方法,实现防夹功能,该方法可能产生一定错误检测,另一种方案是加上霍尔传感器,通过探测车窗的位置,实现防夹功能。


主要功能:

1、车窗安全检测范围:4mm~200mm

2、LIN通信速率:19200bps


核心优势:

该方案MCU只带LIN收发器,减掉汽车芯片中通常具有的CAN接口功能,FLASH和RAM的资源刚刚满足一般车窗升降器的要求,且外围电路简单,所以成本较低,能很好适应如车窗升降器等对成本要求比较高的部件,可以使零部件企业在配套投标中取得一定的竞争优势。


方案框图:

车窗升降器.png


应用市场:

轿车车窗升降器、SUV车窗升降器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C9S08PA4AVTG NXP
2 TJA1028T N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