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数字交流/直流开关电源

数字交流/直流开关电源

发布时间:2015/12/07 14:31           类型: 其它

本方案是一个采用MC56F8323的全数字控制高频开关电源。该开关电源初级侧是带有功率因素校正(PFC)的AC-DC转换器,二次侧是一个全桥DC-DC转换器。AC-DC部分采用交错式PFC升压控制结构,DC-DC转换器部分采用了移相全桥控制结构。该结构省去了昂贵的模拟隔离部分,减少了PCB和散热片的尺寸,提高了效率,从而获得更高的功率密度。

方案概述
本方案是一个采用MC56F8323数字信号控制器的全数字控制高频开关电源。该开关电源由两个子系统组成。初级侧是带有功率因素校正(PFC)的AC-DC转换器,二次侧是一个全桥DC-DC转换器。AC-DC部分采用交错式PFC升压控制结构,DC-DC转换器部分采用了移相全桥控制结构。该结构省去了昂贵的模拟隔离部分,减少了PCB和散热片的尺寸,提高了效率,从而获得更高的功率密度。
核心优势
● 电源设计更加灵活通用
● 高输入功率因素
● 智能模式管理和故障管理
● 运行状态监测和实时控制
● 较低的系统和维护成本
方案设计图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ISL8105BIRZ RENES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