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PFC的三相交流感应电机控制

基于PFC的三相交流感应电机控制

发布时间:2015/12/07 14:30           类型: 其它

该参考设计涉及标量控制算法的设计,为使用MC9S08MP16的交流感应电机提供了一个功率因数校正功能。该设计针对消费电子和工业控制应用。这个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采用了飞思卡尔MC9S08MP16器件的专用电机控制特性。FreeMASTER控制页面提供在这些算法之间的切换,允许客户自己进行比较。

方案概述
该参考设计涉及标量控制算法的设计,为使用MC9S08MP16的交流感应电机提供了一个功率因数校正功能。该设计针对消费电子和工业控制应用。这个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采用了飞思卡尔MC9S08MP16器件的专用电机控制特性。该应用展示了几个ACIM标量电机控制技术(电机速度V/Hz开环控制、V/Hz闭环控制及定速防滑控制)。FreeMASTER控制页面提供在这些算法之间的切换,允许客户自己进行比较。
核心优势
三相ACIM控制使用测速发电机作为旋转传感器
功率因数校正(PFC)
三相高压(230/115 V)电源板
高压子控制板
带输入滤波器的PFC板
FreeMASTER软件控制接口(电机启动/停止、速度设置)
方案设计图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C9S08MP16VLC NXP Semiconductor
2 MC9S08MP16VLF NXP Semicondu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