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通过MQX RTOS实现3相BLDC无传感器控制

通过MQX RTOS实现3相BLDC无传感器控制

发布时间:2015/12/07 14:29           类型: 其它

本应用展示了在实时操作系统MQX™下基于飞思卡尔Kinetis K60 MCU的3相无刷直流(BLDC)电机驱动提供的简便无传感器控制。采用BEMF集成方法可轻松旋转任何BLDC电机。该电机在两个方向允许的转速范围均为400 rpm至4000 rpm,该驱动通过SCI通信通道从PC进行远程控制,MQX版本可通过web服务器进行控制。

方案概述
带永磁转子的BLDC是风扇和泵等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这些电机实现了高效率,因此可用于需要高可靠性同时注重功耗和尺寸的应用中。本应用展示了在实时操作系统MQX™下基于飞思卡尔Kinetis K60 MCU的3相无刷直流(BLDC)电机驱动提供的简便无传感器控制。采用BEMF集成方法可轻松旋转任何BLDC电机。该设计让设计人员简单、轻松地了解电机控制应用中使用MQX进行控制的方法。该应用程序有两个版本,采用相同的源代码库。其中一个没有操作系统,另一个带MQX RTOS。该电机在两个方向允许的转速范围均为400 rpm至4000 rpm,但可以为其他电机进行调整。该软件的单极对电机转速最高可达30krpm。该驱动通过SCI通信通道从PC进行远程控制,MQX版本可通过web服务器进行控制。这款设计还有按钮,可手动控制演示。此应用程序的优势在于整个电机控制算法在ISR例程内创建,这可以在MQX下轻松实现。MQX可用于处理其他应用,如以太网、USB、Wi-Fi®等。
核心优势
BLDC电机控制使用BEMF集成方法来判断位置
面向TWR-K60N512控制板
带速度测量的速度闭环
可调转速斜坡
两个旋转方向的电机模式
最小转速为400 rpm
最大转速为4000 rpm
一个单极对电机的最高测试转速为30 krpm
过压、欠压及过电流故障保护
FreeMASTER控制接口
通过web服务器进行控制
方案设计图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TWR-SER NXP Semicondu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