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智慧窨井盖解决方案

智慧窨井盖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7/06 14:18           类型: 合作伙伴

顺舟CCIOT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城市井盖监测智慧市政物联网系统”选用质量可靠、高稳定性、防水防尘设计的行程开关无线智能井盖传感器或倾斜度无线智能井盖传感器,采用NBIOT或LORA无线传感网通讯协议将井盖报警设备进行上报云平台,通过“顺舟CCIOT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城市井盖的实时监测与管理。

基本介绍

顺舟CCIOT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城市井盖监测智慧市政物联网系统”选用质量可靠、高稳定性、防水防尘设计的行程开关无线智能井盖传感器或倾斜度无线智能井盖传感器,采用NBIOTLORA无线传感网通讯协议将井盖报警设备进行上报云平台,通过“顺舟CCIOT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城市井盖的实时监测与管理。该系统能够稳定、可靠地监测城市井盖的状态(异常开启、维修管理、异常闭合)包括报警设备的电量大小和信号强弱等信息,可在井盖出现异常状况后,以短信或邮件方式及时通知管理部门获得报警信息并及时处理,以防止发生设备丢失、损坏或人身伤亡的事故。该系统适用于市政、通信、热力、水务、电力等行业部门管理各种地下管网设施。

https://pmo47b088.pic37.websiteonline.cn/upload/8mru.png

 


方案特点

该方案通过无线云传感网组网的方式,在无需布线的情况下,可快速实现“城市井盖”智能实时云监测物联网系统的部署,极大缩短了实时监测系统的施工时间,并降低了系统的实施成本。此外,该系统还具有很强的扩展性,可随时增加网络监测点。

 

城市井盖云监测物联网系统功能

(1) 井盖资产管理:对井盖的基本信息进行管理,包括井盖编号、经纬度、所在道路等。智能井盖无线传感器进行采用国际标准化OID的编码方式进行唯一编码,采用RFID 电子标签作为井盖的标识,其内部都有唯一的 ID 号,并且其按不同区域、道路记录了井盖的产权单位、联系人、电话等信息,方便管理部门的信息采集及情况处理。因 RFID 标签无法被仿制,所以可以及时盘点井盖并核对井盖信息,快速掌握井盖流失状态。

(2) 实时定位监控:可实时监测市政井盖的各种状态信息,通过结合系统直观的市政平面图,可实时查看井盖在所辖区内的位置和基本属性信息, 并对各辖区内所属的井盖防盗进行统一指挥调度出警和工程维护。实时监测井盖状态,井盖的基本状态包括:正常、异常、低电、维修和闭合异常。采用GIS地理信息技术实现地理地图展示:在电子地图上显示井盖位置、基本信息、实时状态等,也可以通过文本形式展示井盖位置、基本信息、实时状态、历史状态记录等信息。

(3) 防盗监管:根据预先设定报警规则,对市政井盖的异常情况进行防盗监管。安装在市政井盖的智能井盖无线传感器,当井盖状态正常时,处于休眠状态,当井盖异常开启时,立即发出报警信号,通知相关负责部门采取措施。系统支持短信或邮件提醒:井盖出现异常、低电时,可以发送短信或邮件通知值班人员。

(4) 报警联动:产生报警信息向报警中心报警后,同时还会向相关责任人和管理人员的手机等客户端发送报警信息。

(5) 鉴权设置:当工程人员需要对井盖和线路进行维护时,由控制中心经过判断合法性进行解防,或是经授权的工程人员手持终端设备或者监管中心可进行匹配解防,可以灵活设置井盖的维修时间。

(6) 数据分析:通过对系统中大量的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从不同角度、不同维度、不同需要等对各种数据进行重组、汇总及对比分析,挖掘出更有利于提升市政管理水平和效率的有价值数据。

(7) 拓展领域:路灯管理、设备箱管理、户外广告牌管理、市政雕塑管理、市政资产管理、市政车辆监管、市政人员监管。 

 

相关方案
 

物流电子锁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AT24C512C-SSHD-T 立即购买 MICROCHIP
2 MC13213 立即购买 NXP
3 SX1278IMLTRT 立即购买 Sem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