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新型无线智能气象站方案

新型无线智能气象站方案

发布时间:2018/06/28 14:46           类型: 合作伙伴

基于 KW01-ZigBee与 GPRS技术,搭建出的新型无线气象监控系统。

基本介绍

基于 KW01-ZigBee GPRS技术,搭建出的新型无线气象监控系统。

 

方案特性

  • 整个系统由传感器节点、网关、服务器上的服务端、电脑和平板上的客户端、安卓手机上的 App组成。
  • 传感器节点采用 KW01-ZigBee技术完成数据采集、数据包接收、数据包处理和数据包发送等功能,保证传感器节点数据能够顺畅地传送到网关上;
  • 网关负责数据包协议转换、数据中转,通过 KW01-ZigBee技术完成与本网关内部传感器节点的通信,通过GPRS技术完成本网关与服务端之间的通信。
  • 服务端可以调用网关传输过来的数据传送给客户端和 App,并向网关发送各种操作指令、设置各种参数等,也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及时推送传感器节点及网关异常掉线情况、阈值报警等。
  • 客户端用于在电脑和平板上显示传感器节点的数据及数据存档。

 

整体框图

 

 

相关方案

WMRNET-IV组网解决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Hi2110 *****
2 A2T08VD020NT1 NXP
3 NCP170AMX280TCG 立即购买 ON Semiconductor
4 A2V09H525-04NR5 NXP
5 AT24C32 Microch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