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负载均衡方案

负载均衡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29 13:57           类型: 合作伙伴

随着Web应用的兴起,负载均衡的应用需求得到了广泛关注。负载均衡不仅仅适用于Web需求,也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其他应用场景中,成为SDN的杀手级应用。国内某著名安全厂商,基于盛科V系列OpenFlow交换机,将从外部进来的报文负载均衡到旁路的安全设备上进行入侵检测和入侵防御。

基本介绍

随着Web应用的兴起,负载均衡的应用需求得到了广泛关注。负载均衡不仅仅适用于Web需求,也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其他应用场景中,成为SDN的杀手级应用。国内某著名安全厂商,基于盛科V系列OpenFlow交换机,将从外部进来的报文负载均衡到旁路的安全设备上进行入侵检测和入侵防御。 应用场景可以发生在数据中心入口或者企业网入口,这个位置通常需要放置安全设备,如IDS/IPS/Firewall设备,对从外部进入内部的网络报文进行检测、防御和过滤。当网络规模较大,进来的流量过大,一般需要多台安全设备组成集群来负责这项工作。 如何把集群中的多台设备都接入到当前网络中来?这家安全厂商使用了盛科V系列Openflow交换机作为Load Balancer,将安全设备集群旁挂在这台交换机上。方案通过软件来处理控制面,通过交换机硬件进行转发,从而达到整体方案的高度灵活性,实现低成本、高吞吐量。

 
方案特性

  • 盛科V系列OpenFlow交换机基于盛科新一代TransWarpTM系列交换机芯片实现,提供业界领先的OpenFlow1.3组网功能。
  • 支持配置多种用于负载均衡的hash key和算法。
  • 完美兼容各种主流控制器(FloodlightNOXRYU等)。
  • 支持内嵌容量高达12KVLarge Number NvGre tunnel
  • 将控制器集成到网路的安全控制模块统一管理,与安全策略联动。
  • 纯流表控制,不被传统转发功能影响,干净直观。
  • 无须使用专用负载均衡设备,相较于原方案,成本很低。

 

方案框图

 

 

目标应用

企业网、数据中心和城域以太网等多种应用场合

 

相关方案
智能家居网关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CTC8096 立即购买 Centec
2 CTC7148 立即购买 Centec
3 CTC5160 立即购买 Cen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