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单相机全视角实时线号识别系统方案

单相机全视角实时线号识别系统方案

发布时间:2018/05/24 14:57           类型: 合作伙伴

线号识别是航空工业和汽车工业等综合布线中的必备环节,线号的识别曾经是手动检测和分类。依靠工人的肉眼逐条检测线束上的字符串,来确定线束应用,劳动强度大,效率低 ,不能保证布线质量。人眼识别线束编号后一旦在和接线表比对时出现差错,并将其应用于生产,将会发生严重的事故。

方案特性

我们基于机器视觉的方式,提出单相机全视角实时线号识别技术,很好的弥补了传统方法的不足。机器视觉作为一种非破坏性方法,被用于线号的识别,具有准确性好,高可靠性和高效率的检测特性。通过图像处理,模式识别以及识别分类,实现了更为智能的实时线号识别与分类。在识别出结果后,通过对数据库的查询与匹配,可以索引到该线需要安装的位置,相比于人工的匹配,大大的提高了效率和准确率,保证了布线的准确性避免了故障的发生。

 

实物图

https://img.cecport.com/bbs/data/attachment/portal/201712/13/104337wdsteej1v6d3jztj.jpg

 

相关方案

HPS-166U高性能防水飞行时间(ToF)传感器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PN7462AUHN/C300Y NXP
2 MKW41Z512CAT4R NXP
3 MKL81Z128VLK7 NXP
4 PCT2202UKZ N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