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海外三相智能电能表方案

海外三相智能电能表方案

发布时间:2017/12/20 16:54           类型: 成功案例

三相智能电能表采用Microchip整体打包方案:MCU:ATSAM4C32CA-AURC(100 PIN)、G3通信芯片:ATPL250A-AKU-R、计量芯片ATM90E32, SAM4C4/8/16/32 系列MCU基于高性能的双 32 位 ARM Cortex-M4 内核构建,可提供每个内核最高 120 MHz 的速度、2 MB 的嵌入式闪存和 304 KB 的 SRAM、以及先进的安全性。

方案简介
方案整体采用如下MCU:ATSAM4C32CA-AUR、G3通信芯片:ATPL250A-AKU-R、计量芯片:90E32,整体打包推荐给客户。价格优势明显,技术支持到位,原厂芯片定位准确。Microchip 针对智能电量市场的需求,推出了一系列应用特定且符合相关标准的微控制器、微处理器、安全器件、存储器以及无线和电力线连接器件。那些应用特定的产品系列都是从最基本点开始定义的,其目的是为了在智能电网中使用的各个级别的设备中都让设计人员体验到最丰富的功能集和最出色的性能。SAM4C相对竞争对手优势如下:
1、SAM4C4/8/16/32 其中4/8/16/32 代表 256KB /512KB / 1MB / 2MB  Flash 。能提供不同容量的PIN to PIN 升级,威胜这次的应用就是在SRAM不够用的情况下从100PIN的SAM4C16 升级到SAM4C32。

2、SAM4C 系列产品嵌入式加密引擎和专用 128 位高级加密标准 (AES) 硬件块;硬件加密模块完全符合欧洲电表市场的法规,方便客户针对特定欧洲市场做相应的加密算法。
3、同系列产品有全SoC方案SAM4CMx8/16/32 集成了经过实践检验的固件计量库,方便客户针对计量模块进行设计。
4、 提供基于PRIME和G3 的 PLC 解决方案,支持CENELEC、FCC 和 ARIB 频带,符合欧洲目前的G3通信模块化。

方案特性

  • 宽视角、大屏幕液晶显示,具有丰富的状态指示与汉字辅助提示信息;
  • 双路RS-485、远红外通讯接口,相互独立。
  • 分时计量正向有功电量、反向有功电量、四象限无功电量,支持组合有功及四象限无功任意组合;计量分相的正向有功、反向有功和四象限无功电量;
  • 分时计量正向有功、反向有功和四象限无功最大需量及发生时间; 最多可存储13个月历史电能和需量记录,电量数据支持最多一月三次结算;
  • 最大8费率,主备两套费率时间表,时钟双备份自动纠错;
  • 双备份数据存储,自动参数纠错;
  • 可设置6类数据记录负荷曲线,存储容量达到2M字节;
  • 全面的事件记录种类,具有防窃电开盖检测功能;
  • 记录并存储13个月的电压质量统计数据;
  • 丰富的自检、纠错和报警功能;
  • 停电后可通过按钮、手抄器唤醒显示,可远红外抄表。

方案框图

应用领域
欧洲市场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国网三相表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ATSAM4C32CA-AUR 立即购买 Microchip Technology
2 ATPL250A-AKU-R 立即购买 Microchip Technology
3 ATM90E32A-AU-R 立即购买 Microchip Technology
4 RS8025T EPSON
5 LM2733 立即购买 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