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双路温湿度控制器方案

双路温湿度控制器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27 15:52           类型: 成功案例

温湿度控制器主要功能为监测设备运行环境温湿度,根据设定值进行综合控制及报警。它以单片机作为控制核心,具有数显、按键整定功能,主要用于电力开关柜、端子箱、变压器、箱式变电站等设备的温湿度及防凝露保护,确保电力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方案简介
针对电力开关柜、端子箱、变压器、箱式变电站等工作环境要求运行环境温湿度控制在一个设定的范围区间,防止温度过高或湿度太大引起设备运行故障,智能温湿度控制器主要功能为通过监测多路热敏电阻和凝露传感器在不同温度和湿度下输出电压幅值变化进而转换为实时环境温度和相对湿度,根据当前设置工作温度和湿度门限值,通过电热丝加热/风扇降温方式将被检测环境控制在设定的温湿度范围内,保障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双路温湿度控制器主平台基于 NXP 5V ARM M0+内核MCU MKE02Z32VLC4开发,5V供电提高了产品抗干扰能力。

方案特性

  • 手动设置监测环境温度、湿度门限值
  • 实时监测当前环境温度和相对湿度
  • 当环境温度高温超限时启动风扇降温,当低温超限时启动加热装置,保证设定温度范围内工作
  • 当湿度超限时启动加热装置,防止设备产生凝露引发故障
  • 供电交流:AC 220V
  • 方案核心优势:
  • 可同时监测两路温度、两路湿度
  • 可按需求手动设置多路温度和湿度门限值
  • 监测环境温度、湿度实时精准
  • 智能判断启动/停止对应加热和风扇装置
  • 采用5V 供电MCU,产品抗干扰能力强
  • 支持面板式、底座式或导轨式多种安装方式

方案框图

 应用领域

  • 电力开关柜
  • 箱式变电站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电力采集器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KE02Z32VLC4 NXP
2 TP1272 3PEAK
3 74HC595D 立即购买 Nexperia
4 AZ1117H-5.0TRG1 立即购买 Diodes Inc
5 LTV-816S-D 立即购买 Lite-On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