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超低功耗智能水表方案

超低功耗智能水表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22 15:16           类型: 成功案例

该款智能水表是基于SEMTECH SX1212超低功耗无线传输的智能水表,SX1212是SEMTECH推出的一款超低功耗的单芯片无线芯片,频率范围从300MHz到510MHz。SX1212经过优化具有非常低的接收功耗,典型接收电流为2.6mA,是一款非常适合在水汽表上应用的无线通讯方案。

方案简介
该款水表是基于MSP430 FRAM微控制器平台,该控制器可提供 100uA/MHz 有源模式电流和 450nA 待机模式电流,同时支持实时时钟功能,并集成了低功耗模拟和数字外设。无线传输方面采用SEMTECH SX1212SX1212SEMTECH推出的一款超低功耗的单芯片无线芯片,频率范围从300MHz510MHzSX1212经过优化具有非常低的接收功耗,典型接收电流为2.6mA,远小于同类收发器的接收电流。工作电压为2.1-3.6V,最大发射功率+12.5dBm,SX1212集成度非常高,其包含了射频功能和逻辑控制功能的集成电路,内部集成压控振荡器、锁相环电路、功率放大电路、低噪声放大电路、调制解调电路、变频器、中放电路等。该套方案具有非常低的功耗和成本优势,特别适合无线传输的水气表应用。

方案特性

  • 无线调制方式:FSK
  • 工作频段:300MHz510MHz.
  • ,最大发射功率+12.5dBm
  • 低成本,高集成度平台。
  • 超低功耗,适合无线水气表等领域。

方案框图

应用领域
无线水表,无线气表,无线遥控系统,无线温度压力信息采集系统。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电力故障录波分析仪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FR6989 TI
2 SX1212IWLTRT 立即购买 Semtech
3 XC6206 TOR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