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环境数据采集器方案

环境数据采集器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10 17:10           类型: 成功案例

基于STM32平台的智能物联网方案,系统使用电池供电,通过Wifi/蓝牙接口与管理-执行单元通信,搭载Bosch BME280芯片用于采集环境的温湿度及气压参数并上报。

方案简介
产品作为独立工作的监控节点。使用STM32平台,通过Wifi或者蓝牙接口与管理-执行单元通信,利用高精度、低能耗的BOSCH BME280传感器实时监控冷藏环境中的温湿度情况,作为调节相应温控设施的依据。

方案特性

  • 高精度环境参数测量。湿度16bit ADC输出,湿度、温度最高20bit精度输出。
  • 支持sleep,Normal,Forced三种模式;温湿度气压参数可单独测量。
  • 超低的能耗,3.6uA@1HZ温度,湿度,气压。非常适用于电池供电系统。
  • BME280极低的功耗使得在此应用中,产品可以凭借电池供电长时间工作,适用于长时间冷链运输环境的监控;
  • 同步采集相对湿度、温度、气压参数,能够更加全面地掌握产品使用场景中环境的变化,本应用中极大提升了产品的监控能力和响应速度。

方案框图

应用领域
本方案主要适用于智能物联网产品的应用,在涉及到生鲜、冷藏等的物流运输中,实时、高精度的监测内部环境状态并及时上表管理系统,动态调节环境温湿度。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高端 LED 异步卡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BME280 BOS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