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无线模块接口静电防护方案

无线模块接口静电防护方案

发布时间:2017/11/07 15:54           类型: 合作伙伴

基于定位的物联网应用铺天盖地,作者也研究了下市场上普遍应用的无线模块的应用,已经应用在共享单车上了,发现了他的强大功能之外,其参考设计的ESD控制设计比较合理,可以满足恶劣天气风雨、暴晒环境下的可靠性。

方案特性

  • DVB-C MPEG-2 CA )整体解决方案
  • 专为单向有线标清应用而设计的方案
  • 高集成度 DVB-C 解调器及 MPEG-2 解码器 SoC 芯片 M88HM1521
  • 高性能多标准硅调谐器 M88TC3800
  • 已被众多新兴市场的有线电视运营商广泛采用

方案框图

 首先看到这个模块的功能框图,虽然个头很小,但是功能却非常强大,所以对周边参考设计电路也比较周全。

规格书也详细说明了通信接口必须考虑静电ESD放电,接下来看各接口推荐保护电路。

SIM 卡接口2

GSM/GNSS天线接口

Audio 接口包含麦克和扬声器

SD 卡接口 

USB 接口

通用串口

I2C 接口

1SIM卡静电保护

这个模块集成2SIM卡,所以推荐一种器件能同时保护6路信号的集成ESD器件。

ESDA6V1W6 SOT-363  5V 同时保护5路信号的低容值ESD器件,由于信号接口集中,所以比分立器件使用更加便于布置。

 

2GSM天线静电保护

对于天线的高频信号保护,可以采用04020201的超低电容 ESD器件PESD0542U015,可以节约布板空间,且因为0.05PF的电容,可以保证高频、高速信号的完整传输。

 

3SPEAKER扬声器静电保护

对于扬声器的静电保护,可以采用04020201的超低电容 ESD器件PESD0542U015,可以节约布板空间,且因为0.05PF的电容,可以保证此模拟信号的完整传输。

 

4Microphone静电保护

Microphone和扬声器的应用类似,采用PESD0542U015

 

5SD卡静电保护

SD卡重点保护data数据线和CLK,要确保选择的ESD器件是低容值和小封装的产品:LC0504F SOT-563

 

6USB静电保护

此模块USB经常用来配置数据,插拔容易被静电损坏,本方案可以采用分立器件或者集成器件,但要确保选择的器件结电容小于3PF

 LC05CI  SOD-323   5V 单路   Cj=1pf

SR05    SOT-143   5V 多路   Cj=1pf

 

7GPIO静电保护
对于普通的
IO口的静电防护,因为其速率较低,采用普通的TVS器件即可满足8KV的防护需求。

 应用领域

无线通信、物联网模块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通过AP 实现WIFI传输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ESDA6V1W6 Leiditech
2 PESD0542U015 Leiditech
3 LC0504F 立即购买 Leiditech
4 LC05CI 立即购买 Leiditech
5 SR05 立即购买 Leiditech
6 SDA05W5 立即购买 Leiditech
7 ESDA05CP 立即购买 Leidi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