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智能电表Lora无线模块方案

智能电表Lora无线模块方案

发布时间:2017/10/30 17:40           类型: 成功案例

传统的电表有机械表和IC卡表,远传表包括RS485表和无线表。IC卡表表通过IC卡充值刷卡的方式,属于预付费的方案,目前市场上已经大多改成智能远传表,通过无线将用户的用气数据汇报给自来水公司,然后再缴费。这种方案的好处是用户可以在网上缴费,不要专程去营业厅缴费而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目前无线表分为短信表和小无线表,小无线表是用SX1278将小区内的电表数据汇总到集中器上,通过GPRS或者以太网的方式传到电力公司。

方案特性

  • SX1278 137 MHz to 525 MHz Low Power Long Range Transceiver
  • STM32,低成本MCU
  • SX1278 LoRa 扩频技术,距离更远更可靠
  • TTL电平232接口,嵌入智能电表

方案框图

应用领域

  • 该方案适用于小型网络,智能设备组网;
  • 智能家居中可以替换ZigBee WIFI等方案;
  • 智能路灯,智能门锁等联网解决方案;
  • 智能电表、智能气表、智能水表无线远传方案;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智能电表Lora无线模块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SX1278 Semtech
2 STM32F100 ST
3 AS169 SKYWORKS
4 AT24C128 Microchip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