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FTU线损计量模块方案

FTU线损计量模块方案

发布时间:2017/10/11 14:13           类型: 成功案例

FTU线损计量模块(以下简称采集模块)是一种基于电压/电流传感器和电磁式互感器的10kV 配网高压计量装置,为 10kV 配电线路分段点、分支点、柱上开关、环网柜等设备节点处的高压电能量计量和实时监测的需求提供解决方案, 是 10kV 配电线路精细化线损管理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集测量、计量、通信功能于一体,支持RS232或者RS485通信。

方案特性
线损计量模块主要由电流采样网络、电压采样网络、微控制器、数据内卡、 日历时钟组成计量与数据处理单元;由电源、电池组成供电系统;由电量脉冲输出接口、通讯接口组成输入输出系统。线损计量模块具有电压、电流采样信号输入接口,一路 RS232 RS485 通信接口,秒脉冲输出接口,有、无功电能脉冲指示灯与电信号输出接口。具有成本低,结构简单,功能强大等特点。

方案框图

应用领域
智能电网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RS485热量表隔离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KM34Z128ACLH5 NXP
2 AZ431AN Diodes Inc
3 VIPER17-S ST
4 MAX13085 Maxim Integrated
5 LVT-816S Lite-On Inc
6 AT24C512C Microchip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