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风机控制器方案

风机控制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9/21 16:19           类型: 成功案例

变频风机控制器方案,适用的风机电机为交流永磁同步电机(PMSM),该控制器除了调速控制、通讯功能外,还具有风压和风速检测和控制。

方案特性

  • low-power, 12-bit, 1-/2-channel ADC.
  • High-Speed I2C-Compatible Serial Interface.
  • Single-Supply:2.7V to 3.6V;Internal Reference:2.048V;External Reference:1V to VDD.
  • Internal FIFO with Channel-Scan Mode.
  • Software-Configurable Unipolar/Bipolar.
  • 采用RenesasR5F104GJ平台,采用磁场定向原理(FOC)进行控制。
  • RS-485采用了隔离方式,提高MCU与外设通讯的可靠性.
  • 方案引入了风压和风速检测,达到系统的精确控制。
  • 功率逆变采用了IPM智能功率模块。

方案框图

 应用领域
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和消费类领域。特别是应用于工业风机、中央空调风机以及需要精确的风速流量控制的场合。

典型应用场景

技术支持服务

  • 样片或套片

注:如需要相应技术支持,请发电邮david.hu@cecport.com 告示您的详细需求。

相关方案
LoRaWAN户外基站方案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AX11645EUA+T 立即购买 Maxim Integrated
2 FNB41560 立即购买 ON Semicondu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