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12.3寸车载虚拟仪表方案

12.3寸车载虚拟仪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7/21 11:50           类型: 成功案例

车载仪表是有机结合了计算机资源、模块化功能硬件与用于数据分析、过程通信及图形用户界面的应用软件的虚拟面板。它利用软件在屏幕上生成各种仪器面板,完成对数据的处理、表达、传送、存储、显示等功能。汽车虚拟仪表不仅能提供大量的信息服务,而且精度高,可靠性强,美观时尚,已成为现代汽车的发展新潮流。

方案介绍

车载仪表是有机结合了计算机资源、模块化功能硬件与用于数据分析、过程通信及图形用户界面的应用软件的虚拟面板。核心板方案采用I.MX6,底板MCU采用富士通方案,电源采用ROHM车规产品,采用DS1302提供时间信息,MAX16814背光电源驱动


背光电源解决方案:

MAX16814高效率、高亮度LED (HB LED)驱动器可提供多达四路的集成LED吸电流通道,电流模式开关型DC-DC控制器驱动一路DC-DC转换器,提供多串HB LED所需的电压。

 

方案核心优势:

4通道LED驱动,每路的量程为20mA到150mA,5000:1的PWM调光比,支持漏极开路故障指示、LED开路和短路检测及保护。


方案应用细分市场:
汽车显示器LED背光、汽车RCL、DRL、前车灯和雾灯等应用市场。


方案框图:

图片5.jpg 

                                               

应用领域:
汽车电子数字仪表盘

 

典型应用场景:

虚拟仪表盘1.jp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AX16814AUP/V+T 立即购买 Maxim Integrated
2 MMPF0100F0AEP NXP
3 I.MX6S NXP
4 TJA1042 NXP
5 DS1302Z+ 立即购买 Maxim Integrated
6 IS46TR16128B ISSI
7 MTFC4GMDEA-4M Micron Technology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