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稳压器方案

稳压器方案

发布时间:2017/01/04 15:24           类型: 合作伙伴

近几年,电子设备功能和性能发展迅猛,使得用电量快速上升,因此通过不断提升芯片驱动能力以简化系统板成为一大趋势。微盟电子顺应市场潮流,开发出一款大功率带载的高压同步整流降压DC/DC——ME3118。可以同时满足性能和成本的需求,实现了鱼和熊掌兼得。

ME3118是一款简易高效,最大输出电流5A的同步整流降压稳压器。主要功能包括使能控制,电源关闭,欠压保护,输出过压保护,温度保护和外置软启动。完善的保护确保其在大功率应用时具有相当的可靠性。


【ME3118典型特点】

●4.5 V 到 18 V 工作电压范围

●最大5A 连续输出电流

●同步降压: 43mΩ内置高侧开关 和40mΩ 内置低侧开关(VIN= 10 V)

●高达95 %效率

●外置软启动功能

●输出电压可调,最低0.8 V

●500 KHz PWM工作模式

●逐周期限流保护

●短路保护

●过温保护

●散热增强型ESOP8封装Package

5.png


6.png


【ME3118应用场合】

液晶电视,车载12V/5V转接头,机顶盒,光纤调制解调器,显卡,DVD/蓝光播放器,负载点DC/DC转换器等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E3118 Micr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