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车载ICU

车载ICU

发布时间:2016/12/14 11:47           类型: 成功案例

车联网系统包含四部分,主机、车载ICU、手机APP及后台系统。主机主要用于的影音娱乐,以及车辆信息显示;车载ICU主要用于和后台系统/手机APP通信,实现手机APP的车辆信息显示与控制。 当用户通过手机端APP发送控制命令后,TSP后台会发出监控请求指令到车载ICU,车辆在获取到控制命令后,通过CAN总线发送控制报文并实现对车辆的控制,最后反馈操作结果到用户的手机APP上,仅这个功能可以帮助用户远程启动车辆、打开空调、调整座椅至合适位置等。

方案介绍:

   ICU方案将KEA作为主控系统,通过蓝牙与手机交互,通过CAN来采集车身数据和控制。通过加速度传感器来了解车的震动与报警。通过GPRS将数据传到基站上面。整套方案采纳恩智浦三个型号,在IVT可使用蓝牙模块和高通的蓝牙。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恩智浦MMA8653FCR1 10位加速度传感器采用小型DFN封装,拥有业界领先的性能。配备的嵌入式功能包括:灵活的用户可编程选件和两个可配置的中断引脚;惯性唤醒中断信号在不活动期间可保持低功耗模式,但仍可监控事件,从而实现整体节电。

框图:

1.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S9KEAZ64AMLH NXP
2 MMA8653FCR1 立即购买 NXP
3 TJA1042T/3 NXP
4 ISL85403 RENES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