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RFID的无线充电系统

基于RFID的无线充电系统

发布时间:2016/11/14 22:30           类型: 合作伙伴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信息化已经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中,人们对于随时随地保持沟通交流移动通信的服务内容和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信息化已经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中,人们对于随时随地保持沟通交流移动通信的服务内容和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 4G 手机及智能手机的推广的同时,手机的功能越来越强大,如:内置游戏、视频播放、移动上网、拍照录像等,手机的耗电量迅速攀升,人们需要随时随地的进行充电,这就需要充电的方式更加简单自由化。目前,传统的电能传输主要通过导线连接,在一般情况下合理有效,但装置的电池采用插头接触式充电方式,频繁的插拔会产生电火花,因此,在一些易燃易爆的场合下,传统电能传输方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另外,在户外,在有移动电源的基础下仍要依靠数据线给对应的电子产品进行充电,在一定程度上给户外活动带来了不便。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等其他电子产品对电量充满“饥渴”的移动消费电子产品的兴起,研发无线充电等突破性充电技术的需求日益提高。市场上虽然已经有无线充电产品的出现,但多是以电磁感应为原理充电,而该系统
是以磁共振原理获取电能,获取的能量更大、传输的距离更远。同时该系统有两种充电识别模式,一种是利用 RFID 射频识别技术与充电设备上的电子标签进行识别充电,另一种是利用蓝牙通信通过下载手机客户端蓝牙发送指令识别充电,相较于市场上其他的无线充电系统更加智能化。该系统提高了充电过程中的安全性以及自由性,简化了充电过程,延长了电池寿命,给如今信息化时代带来更多的便利。 

方案介绍:利用磁共振进行充电:由能量发送装置和能量接收装置组成,当两个装置调整到相同频率时它们就可以交换彼此的能量。

主要功能参数:充电效率20%-30%,频率140kHz

方案核心优势:磁共振无线充电

方案应用细分市场:移动设备无线充电站,公共场合的无线充电

框图:

wuuw.png

实物图:

22.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基于RFID的无线充电系统 基于RFID的无线充电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