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俯卧撑测试系统

俯卧撑测试系统

发布时间:2016/11/02 11:44           类型: 合作伙伴

我们今天展示的这套装置是以部队基础体能考核为出发点设计的,俯卧撑一直都是部队基础体能的必考科目之一,但在考核实施过程中,对于标准的把握一直都是一个难题,人为因素很大。故此我们设计了这套俯卧撑测试系统,我们设计的这套装可以避免考核中的种种繁琐流程,做到快速高效的考核。我们的作品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由考核人员携带在大臂上,另一部分则连接在计算机上。携带部分主要由一个光电传感器和一个节点组成。

1. 方案介绍:我们今天展示的这套装置是以部队基础体能考核为出发点设计的,俯卧撑一直都是部队基础体能的必考科目之一,但在考核实施过程中,对于标准的把握一直都是一个难题,人为因素很大。故此我们设计了这套俯卧撑测试系统,我们设计的这套装可以避免考核中的种种繁琐流程,做到快速高效的考核。我们的作品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由考核人员携带在大臂上,另一部分则连接在计算机上。携带部分主要由一个光电传感器和一个节点组成。我们通过物理原理,自主设计了一款专属于俯卧撑的角度测试传感器,主要是评判大臂与地面的角度是否达到九十度。而后进行计数,对于符合标准的计数,不符合标准的不予计数。再通过zigbee将数据传输至网关上。最后由网关将数据传输至电脑并备份到数据库中,完成考核及成绩的评定。主要原理就是通过光电传感器进行计数,通过物理原理,钢珠每通过光电门两次记为一个合格俯卧撑,光电门讲记录的数据传输给借点,通过节点采用串口通信传输到网关上,这种采用无线通信的方式就节省了人力物力,同时也不受场地限制,方便操作。最后由网关将接收到的数据传输到计算机上,有计算机进行备份和成绩的判定及录入成绩,这就是我们整个作品的工作流程,原理很简单但很实用。

2. 主要功能参数:PCB两圆孔(点到点中心的距离)为1.5cm,孔径为0.3cm槽型光耦槽宽10mm,主要芯片:LM393、槽型光耦H2010,工作电压:直流5伏

3. 方案核心优势:这套系统应用面广,面向全军,而且需求量大。同时我们的作品很轻便简单,体积占优势而且实际效果较好。主要是原理简单易懂,适合大部分人群使用,且没有危险,即使携带在测试者身体上的部分也没有危险,我们采用的电池为充电锂电池,最高电压仅为11伏,即使故障也不会有危险。至于连接在计算机上的部分,则更加安全方便,可以跟随计算机任意移动,不受限制。而且没有采用过多传感器,几个节点也可以连接到同一网关上,成本较低。前景广阔

实物图:

iii.jp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俯卧撑测试系统 俯卧撑测试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