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ME3116---40V输入1A帯载能力小封装降压DCDC芯片

ME3116---40V输入1A帯载能力小封装降压DCDC芯片

发布时间:2016/11/01 21:08           类型: 成功案例

微盟电子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推出了一款耐压可达40V,具有1A的输出待载能力的降压型DCDC芯片——ME3116。

方案概述:

如今,随着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以及工业4.0时代的趋近,越来越多的电子器件取代了原有的工业部件。微控制器、信号处理器和传感器等电子部件的增加使汽车以及工业领域越来越智能化。但传统的汽车和工业供电系统大多都是十多伏或是二三十伏的供电电压。但微控制器等电子器件往往需要的电压要低得多,并且目前电子器件都趋向于小型化。因此高耐压小封装降压DCDC应运而生。

微盟电子为了满足市场需求,推出了一款耐压可达40V,具有1A的输出待载能力的降压型DCDC芯片——ME3116。

ME3116内部集成了MOSFET, 采用PWM控制模式,具有很好的瞬态响应和逐周期限流功能。同时,在轻载条件下系统自动切换到PFM模式,保证较高的轻载效率。它内置了软启动和环路补偿,以及550K固定工作频率,保证了产品性能的同时也大幅度减少了产品应用所需的外围器件。

功能参数:

●反馈端基准电压 0.8V

●输入电压范围 4.75V to 40V

●输出电流高达 1A

●工作频率 550KHZ

●最大效率 90%

●PWM和PFM模式自动切换

●较低的关断消耗 IQ =0.7 μA (典型)

●短路保护

●内置软启动

●内置补偿

●封装 SOT23-6  

 核心优势:

ME3116外围元件很少,占用空间少,大大降低系统成本并且缩小应用产品的体积。

方案领域:

汽车电子,汽车周边,工业4.0


框图:

xxx.png


实物图:

eee.png

车载充电

4444.png

汽车电子

55.png

工业4.0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E3116AM6G 立即购买 Micr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