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Onsemi安森美的无线方案

基于Onsemi安森美的无线方案

发布时间:2016/10/20 14:47           类型: 成功案例

基于AX5043/AX5243的方案,窄带、超低功耗RF收发器支持频移键控(FSK)和幅移键控(ASK)调制。它在0.1 kbps, 868 MHz,,FSK,FEC没开的条件下可以提供−135 dBm 的灵敏度。

1. 方案介绍:

AX5043是一款真正的超低功耗,窄带单芯片,ASK/FSK RF 收发器。频段覆盖27 MHz --1050 MHz。提供独一无二的高灵敏度,高邻道抑制度与超低功耗相结合的射频收发解决方案。内置的电压管理系统,使其可以直接使用电池并且缩短启动时间,因此AX5043非常适用于采用电池供电的便携设备。支持FSK, MSK, 4-FSK, GFSK, GMSK, AFSK and ASK等多种调制。

2. 主要功能参数:

  • 高性能多通道窄带单芯片UHF 收发器(FSK/MSK/4−FSK/GFSK/GMSK/ASK/AFSK/FM/PSK)

  • 频段27MHz - 1050 MHz

  • RX:9.5 mA @ 868 MHz/433 MHz;TX: 7.5 mA @ 0 dBm@868 MHz

  • 1.8 V − 3.6 V供电电压范围;

3. 方案核心优势:

  • 窄带单芯片;

  • 超低功耗与高灵敏度相结合;

4. 方案应用细分市场:

  • 物联网;

  • 无线抄表

  • 安防,无线系统

  • 符合Wireless M−Bus, POCSAG, FLEX,KNX, Sigfox, Z−Wave, enocean等设备


框图:

0007.png

概念图:

009.gif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AX5043 ON Semiconductor
2 AX5243 ON Semiconductor
3 AX8052F143 ON Semiconduc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