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Maxim的故障指示器

基于Maxim的故障指示器

发布时间:2016/09/20 14:10           类型: 成功案例

故障指示器主要用于环网配电系统,特别在大量环网负荷开关的系统中,若下一级配电系统中发生了短路故障或接地故障,上一级的供电系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分断,以防止发生重大事故。可标出发生故障的部分,便于检修。

1. 方案介绍:通过故障指示器,在环网配电系统中,标识出发生故障的部分,便于维修人员迅速找到发生故障的区段,分断开故障区域,从而及时回复供电。故障指示器通过AMP检测电路上的多路电流和电压情况,用模拟开关选择所需采用信号,采用MCU内置的ADC采样,外置硬件看门狗。

2.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MAX6864为引脚SOT23封装内集成了电压监测、看门狗定时器和手动复位等功能。一旦监视电压低于工厂设定的复位门限,手动复位被触发或者看门狗定时器超时,该器件就会发出复位信号。

3. 方案核心优势:MAX6864复位延时时间可选,带手动复位功能,0.17uA功耗,SOT23-5封装。

4. 方案应用细分市场:PDA、便携式电池供电设备、血糖仪检测等领域皆可使用


框图:

eree.jp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AX6864UK23D3S+T Maxim Integ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