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NXP汽车环视系统

基于NXP汽车环视系统

发布时间:2016/09/08 14:17           类型: 成功案例

汽车环视项目:停车辅助系统由安装在车身前后左右的四个超广角鱼眼摄像头,同时采集车辆四周的影像,经过视频编码器TW6869畸变还原→视角转化→图像拼接→图像增强,最终形成一幅车辆四周无缝隙的360度全景俯视图。在显示全景图的同时,也可以显示任何一方的单视图,并配合标尺线准确地定位障碍物的位置和距离。

  1. 方案介绍:项目细节

(1)汽车环视系统是在汽车周围安装能覆盖车辆周边所有视场范围的4个广角摄像头,对同一时刻采集到的多路视频影像通过TW6869处理成一幅车辆周边360度的车身俯视图,项目的主平台用的是MCIMX6Q5EYM10AD,最后在中控台的屏幕上显示视频信息,让驾驶员清楚查看车辆周边是否存在障碍物并了解障碍物的相对方位与距离,帮助驾驶员轻松停泊车辆。

(2)目前方案采用的是模拟视频信号输入,客户还在做数字的方案,是采用美信的MAX9286,现在客户正处于调试阶段。后期客户会根据不同的市场需求,应用不同的方案,同时客户也有可能同车厂合作做前装。

2.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 无盲区:复用4个全景泊车摄像头,每个摄像头水平角度达到180度,真正做到车身周围360度无盲区实时视频录制。

  • 不漏秒,保证监控时间无盲点。

  • 时间水印:视频流中记录了当前的时间。

  • SD卡存储满后,系统自动覆盖最早的视频。

3. 方案核心优势:

  • PCI-E高速接口,解决软压卡性能瓶颈根本问题。

  • 码流、帧率、画面大小等均可自由调节以实现最清晰的画质。

  • 支持语音采集功能,可以做到人机交互。


框图:

汽车环视框图.png


概念图:

汽车环视方案图.jp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TW6869-TA1-CR RENESAS
2 MCIMX6Q5EYM10AD NXP
3 MAX3221EAE+ Maxim Integrated
4 MAX811MEUS Maxim Integra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