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NXP的水表抄表集中器

基于NXP的水表抄表集中器

发布时间:2016/08/04 14:00           类型: 成功案例

水表集中器是专门针对水表抄表的集中器,采用NXP MK60DN512ZVLQ10,具有扩展性好和处理能力强等优点。下行通过MBUS接口实现与水表的通信,同时能通过上行信道与主站或手持设备(红外)进行数据交换,其上行信道为以太网或者无线通信模块,可通过更换通信模块直接改变通信方式,同时增加了485通信接口。

1. 方案介绍:

水表集中器是专门针对水表抄表的集中器,采用NXP MK60DN512ZVLQ10,具有扩展性好和处理能力强等优点。下行通过MBUS接口实现与水表的通信,同时能通过上行信道与主站或手持设备(红外)进行数据交换,其上行信道为以太网或者无线通信模块,可通过更换通信模块直接改变通信方式,同时增加了485通信接口。Mk60运行MQX系统,加上USB bootload功能,使得用于可以方便通过优盘对集中器的应用程序进行升级。

2. 方案核心优势:

采用K60的集中器具有扩展性好和预算能力强的特点,支持USB固件升级,随着客户对性能要求的提高,可以选用K64或者更高级而PIN-PIN兼容的Kinetis MCU,降低硬件的开发成本;

3. 方案应用细分市场:

该方案主要应用于水表抄表。


框图:

111222.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K60DN512ZVLQ10 NXP
2 50Mhz Crystal EP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