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NXP的平衡车控制器

基于NXP的平衡车控制器

发布时间:2016/07/22 16:11           类型: 成功案例

平衡车控制器利用车体内部的陀螺仪和加速度传感器,来检测车体姿态的变化,并利用伺服控制系统,精确地驱动电机进行相应的调整,以保持系统的平衡。

方案介绍: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越来越多,当今非常的风靡的一种就是双轮平衡车了。运作原理主要是建立在一种被称为“动态稳定”的基本原理上,也就是车辆本身的自动平衡能力。以内置的精密固态陀螺仪来判断车身所处的姿势状态,透过精密且高速的中央微处理器计算出适当的指令后,驱动马达来做到平衡的效果。

    NXP的KE02正弦波算法优势,可以将此控制融合到平衡车算法里面。与往日的自行车控制器最大的不同是,它要根据sensor的变化,及时的做出控制反应,有时候宁愿牺牲电机算法也要保证控制的实时性。

二、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1、KE02广泛用于电机控制;

2、NXP陀螺仪在平衡车行业已经非常稳定和广泛推广。

3、3PEAK的运放TP2272,分别放于两端控制;


框图:

111.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KE02Z32VLD4 NXP
2 TP2272-SR 立即购买 3P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