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NXP的多口USB快速充电器

基于NXP的多口USB快速充电器

发布时间:2016/07/21 16:21           类型: 成功案例

多口USB充电器,提供5个插口,每个口提供5V 2A输出,联合功率50W。多口USB充电器的每口都带有智能识别/限流,即能自动适应iPhone、三星等手机,性能媲美原装充电器。其智能侦测IC芯片所提供的智能充电变流技术,可以识别所连接设备的型号,自动匹配最佳电流,达到最佳的充电效果,既保护了移动设备、又能同比提高充电时间。是非常理想的手机、平板、移动电源的充电器

1. 方案介绍:

    多口USB充电器拥有5个充电接口,材料上采用了高强度耐高温ABS防火材质,具备过流保护、过压保护、短路保护,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充电环境。它配有5个充电接口,有输入输出的过压保护、过流保护以及短路保护。最大功率为40W,可以同时充5部手机、3部平板 2部手机。它的最大特色是PowerIQ技术,和市面上普通的安卓信号USB接口给iPad充电的时间相比,它能够极大地缩短充电时间,其容性相当不错。它具有世界通用电压100-240V,出国携带也能使用,适合旅行人士。


2.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该方案硬件电路主要包括:单片机模块、EMC滤波模块、反馈模块、PWM控制模块、整流滤波模块、同步整流模块、QC2.0控制及输出模块组成。

单片机模块:实现充电器的智能化控制,比如自动断电、充电完成报警提示等。

充电过程控制模块:采用专用的电池充电芯片实现对充电过程的控制。此模块包括下面三个小部分:

  • 充电电压检测控制:充电开始时对充电电压进行检测,若充电电压大于充电器的充电电压工作范围或充电电压大于电池允许的充电电压时,则指示充电异常,停止充电。

  • 充电电流检测控制:充电开始时对充电电流进行检测,刚开始时用小电流对电池进行预充电,若在充电过程中检测到充电电流大于充电器的充电电流工作范围或充电电流大于电池允许的充电电流时,则指示出充电异常,停止充电。

  • 充电检测控制:对充电的整个过程中的充电电压和电流进行检测,若充电电流和电压不在允许的范围内,则指示充电异常,停止充电。

上面三个模块的功能都将有选择的充电芯片来完成,并在工作的时候由该芯片给出相应的指示。


方案核心优势:

5口USB充电器,材料上采用了高强度耐高温ABS防火材质,有输入输出的过压保护、过流保护以及短路保护。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充电环境。它兼容所有DC5V USB充电设备,单口支持2A输出,配备50W高规充电模块,能确保多台手机平板高负荷工作。其智能侦测IC芯片所提供的智能充电变流技术,可以识别所连接设备的型号,自动匹配最佳电流,达到最佳的充电效果,既保护了移动设备、又能同比提高充电时间,可以同时充5部手机、3部平板 2部手机。

它的最大特色是PowerIQ技术,和市面上普通的安卓信号USB接口给iPad充电的时间相比,它能够极大地缩短充电时间,其容性相当不错。它具有世界通用电压100-240V,出国携带也能使用,适合旅行人士。


框图:

22.jpg

实物图:

11.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Attiny10-TSHR Microchip Technology
2 TEA1792TS/1,115 NX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