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平台的行驶记录仪方案

基于*****平台的行驶记录仪方案

发布时间:2016/07/14 10:55           类型: 成功案例

汽车行驶记录仪对车辆行驶速度、时间、里程以及有关车辆行驶的其他状态信息进行记录、存储并可通过接口实现数据输出的数字式电子记录装置。简称记录仪,俗称汽车黑匣子。它为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分析提供了重要的资料和信息。

1. 方案介绍:

  行车记录仪即记录车辆行驶途中的影像及声音等相关资讯的仪器。安装行车记录仪后,能够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可为交通事故提供证据。喜欢自驾游的人,还可以用它来记录征服艰难险阻的过程。开车时边走边录像,同时把时间、速度、所在位置都记录在录像里,相当“黑匣子”。也可在家用作DV拍摄生活乐趣,或者做为家用监控使用。平时还可以做停车监控,安装行车记录仪,视频资料不可以裁剪,如果裁剪,在责任事故无法提供帮助。

  一般需要以图像处理芯片为核心,监控车周边的图像数据,将数据压缩到SD卡里面,可以调用处理。当车在紧急加速和减速时对数据的处理。这个加速和减速的判断需要一个加速度传感器,方案推荐NXP的MMA8452QT。 

2.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 主平台为*****;

  • 内置三轴加速度传感器MMA8452QT;

  • 无线视频输出,支持Android/iPhone手机或平板App无线预览和回放;

  • 采用ON0230的摄像头;

  • 带WIFI功能;

  • 带GPS功能;


框图:

go.png

实物图:

go1.pn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AX809REUR+ 立即购买 Maxim Integrated
2 ISL85003AFRZ-T 立即购买 RENESAS
3 MMA8452QT NXP
4 AR0230CSSC00SUEA0-DRBR ON Semiconductor
5 LT8311EX 立即购买 Lontium
6 SIM28ML 立即购买 SIMCom
7 WIFI Qualco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