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电力集中器

电力集中器

发布时间:2016/06/03 16:04           类型: 成功案例

该项目是国网招标的集中器,集中器具有数据采集,存储,处理和转发等功能,集中器通过有线485接口或者无线载波模块采集表计终端的数据再通过GPRS模块或3G/4G模块发送到远程主机端,集中器是国网电力系统中的标配设备

1. 方案介绍:

数据集中器是集计量、485抄表、载波 / 微功率无线抄表等功能(公变终端)于一体,终端采用模块化设计的先进理念,按照用户的不同需求可以进行方便的积木式组合。终端采用GPRS/CDMA作为主通讯方式及国际著名厂商的通讯模块,保证了无线通讯的高稳定性。终端实时检测、分析电网及多功能电能表的工作情况,发现异常立即主动上报,可将电力用户的损失降低到最小。采用当前流行的载波模块,具有采集1000只以上载波表或采集器下的电能表数据的能力。适用于电力低压用户的抄表、用电监察、负荷控制、配变监测、有序用电等场合。

2. 主要功能和性能参数:

• 级联功能:集中器可通过485级联到配变终端或网络表下,与其共享远程通讯通道。

• 参数设置功能:可远程及通过本地红外口设置集中器运行参数。

• 数据采集:可实时召测或根据设定的抄读间隔自动采集各电能表的实时电能、月末零点冻结电能、日零点冻结电能。

• 校时功能: 集中器可被主站校时,计时单元的日计时误差≤0.5s/d。集中器能通过下行信道对系统内采集器及具有时钟功能的电能表进行广播校时。

• 自诊断和异常信息记录功能:集中器定期进行自检,异常记录在状态字中。集中器还能对所辖电表异常状态进行检测,发现异常时产生告警。

• 支持的电表协议:集中器支持DL/T-1997和DL/T-2007电能表通信协议。

• 重点用户管理:集中器可设定任意10块电表为重点户电表,并采集重点户小时电能。

• 自动路由功能:集中器能够根据输入的电表档案信息自动检测电表相位、查找电表的路由。并能在现有的路由通信不好时,自动寻找通信效果更好的路由。

• 储存容量 : 每台集中器能管理的单相电能表1000块,三相电能表200块。对每个用户电能表能保存最近61个日零点冻结电能数据、最近7个月末零点冻结电能数据,对10个重点用户表保存最近31天整点电能数据。

• 停电数据保持:停电后数据能保持10年以上。


trans1.png



ATMEL/AT91SAM9G45

SIMCOM/SIM800G-2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AT91SAM9G45 Microchip Technology
2 SIM800G-2 立即购买 SIM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