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BBU基带板

BBU基带板

发布时间:2016/04/21 13:33           类型: 成功案例

基于NXP8313和 NXP8157研发BBU的基带处理产品,8157负责基带信号处理。

方案简介:

BBU(Building Base band Unite)室内基带处理单元。

LTE网络大量使用分布式基站架构,RRU(射频拉远模块)和BBU(基带处理单元)之间需要用光纤连接。一个BBU可以支持多个RRU。采用BBU+RRU多通道方案,可以很好地解决大型场馆的室内覆盖。

通常大型建筑物内部的层间有楼板,房间有墙壁,室内与室内用户之间有空间分割,BBU+RRU多通道方案就是利用这一特性。对于超过10万平方米的大型体育场馆,可将看台划分为几个小区,每个小区设置几个通道,每个通道对应一面板状天线。

通常室内分布系统采用电缆的电分布方式,而BBU+RRU方案则采用光纤传输的分布方式。基带BBU(BuildingBasebandUnite室内基带处理单元)集中放置在机房,RRU(Rera()teRadiOUnite远端射频模块)可安装至楼层,BBU与RRU之间采用光纤传输,RRU再通过同轴电缆及功分器(耦合器)等连接至天线,即主干采用光纤,支路采用同轴电缆。

对于下行方向:光纤从BBU直接连到RRU,BBU和RRU之间传输的是基带数字信号,这样基站可以控制某个用户的信号从指定的RRU通道发射出去,这样可以大大降低对本小区其他通道上用户的干扰。

对于上行方向:用户手机信号被距离最近的通道收到,然后从这个通道经过光纤传到基站,这样也可以大大降低不同通道上用户之间的干扰。BBU+RRU方案对于容量配置非常灵活,可按容量需求,在不改变RRU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前提下,通过配置BBU来支持每通道从1/6载波到3载波的扩容。 


主要性能参数:

1、DSP, STARCORE, 6-CORE;

2、高效的数字信号处理能力;

3、网络加速引擎;

4、工业设计标准

 

核心优势:

1、全球顶级的汽车处理器提供商飞思卡尔提供稳定的核心处理器;

2、多年基站产品产品研发经验积淀,产品稳定可靠有保证;


方案框图:

QQ图片20160421133224.png

方案实物图:

BBU DSP.jpg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SC8157ESAG1000A NXP
2 MPC8313CVRADDC NXP
3 80HCPS1616 IDT
4 ICS853111 IDT
5 ICS8430252 IDT
6 49FCT3805 ID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