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电源功放

电源功放

发布时间:2016/03/16 14:49           类型: 成功案例

该电源功放项目,为家庭mini K歌设备,功放部分要求内置DSP,每个通道至少30W,经过产品验证推荐了D2Audio的产品D2-45057,以及高压DCDCISL8540。

方案简介:                                             

该电源功放项目,为家庭mini K歌设备,功放部分要求内置DSP,每个通道至少30W,经过产品验证推荐了D2Audio的产品D2-45057,以及高压DCDCISL8540。 

(1)D类放大器由积分移相、PWM调制模块、G栅级驱动、开关MOSFET电路、Logic辅助、输出滤波、负反馈、保护电路等部分组成。流程上首先将模拟输入信号调制成PWM方波信号,经过调制的PWM信号通过驱动电路驱动功率输出级,然后通过低通滤波滤除高频载波信号,原始信号被恢复,驱动扬声器发声

(2)调制级就是A/D转换,对输入模拟音频信号采样,形成高低电平形式数字PWM信号。图2中,比较器同相输入端接音频信号源,反向端接功放内部时钟产生的三角波信号。在音频输入端信号电平高于三角波信号时,比较器输出高电平VH,反之,输出低电平VL,并将输入正弦波信号转换为宽度随正弦波幅度变化的PWM波。这是D类功放核心之一,必须要求三角波线性度好,振荡频率稳定,比较器精度高,速度快,产生的PWM方波上升、下降沿陡峭,深入调制措施

(3)负反馈是LPF电路,将检测到的输出级音频成分反馈到输入级,与输入信号比较,对输出信号进行补偿、校正、噪声整形,以此改善功放线性度,降低电源中纹波(电源抑制比,PSRR)。负反馈可减小通带内因脉冲宽度调制、输出级和电源电压变化而产生的噪声,使输出PWM中低频成分总能与输入信号保持一致,以得到很好的THD,使声音更加丰富精确。


主要功能参数:

1、 全数字D类放大器和控制器集成的数字信号处理( DSP)器

2、完全可编程的数字信号处理( DSP )最多5个可编程的音频信号路径通道,可编程均衡器,滤波器,混频器,限幅器

3、采样率从32kHz到高达192kHz的采样率。

4、温度和欠压监控,与个人通道保护。      

                                       

核心优势:

1、 结合高性能的功率等级,集成PWM控制器,非常符合低成本的音频解决方案需求。

2、 4个可配制的输出级,独立的半桥输出,2个全桥输出,或者半桥加全桥的方案,提供灵活的扬声器驱动器解决方案,另PWM输出提供额外的组合来驱动,耳机或线路电平立体声和重低音输出。宽9V至26V的功率级高压电源电压范围,再加上内部生成的栅极驱动电源。


方案框图:

实物图: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ISL85402EVAL1Z 立即购买 RENESAS
2 D2-45057-QR RENESAS
3 AT24C512C-SSHD-T Microchip Techn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