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TFT LCD显示亮度自动调节

TFT LCD显示亮度自动调节

发布时间:2016/02/19 11:58           类型: 成功案例

使用MCU以及环境光传感器来完成屏幕亮度的自动调节,同时接近的时候可以自动唤醒屏幕,达到对于TFT LCD显示自动调节。

方案简介:

TFT(Thin Film Transistor)LCD即薄膜场效应晶体管LCD,是有源矩阵类型液晶显示器(AM-LCD)中的一种。液晶平板显示器,特别TFT-LCD,是目前唯一在亮度、对比度、功耗、寿命、体积和重量等综合性能上全面赶上和超过CRT的显示器件,它的性能优良、大规模生产特性好,自动化程度高,原材料成本低廉,发展空间广阔,将迅速成为新世纪的主流产品,是21世纪全球经济增长的一个亮点。本方案主要是使用MCU对于TMD27723的光感数据进行读取以后判断外界环境光强度来对于屏幕的背光进行自动调节.

 

主要功能:

1、支持I2C总线,最快达到400Khz;

2、输入电压兼容为VDD或者1.8V;

3、可设置最大最小值来进行中断触发;

4、支持1000000:1的动态响应;

5、非常高的灵敏度;

6、支持低电流高增益模式;

7、支持休眠模式,2.5uA的典型功耗;

 

方案优势:

主要优势是可以通过MCU对于背光自动调节控制,同时当人接近的时候可以唤醒屏幕等应用,可以比较好的节约能耗的同时可以满足用户的需求。

 

方案框图:

LCD显示亮度自动调节.png

应用市场:

LCD背光自动亮度调节以及接近唤醒可以用于控制亮度柔和让人感受比较好,可应用在各种显示屏中。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TMD27723 立即购买 A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