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公交报站器

公交报站器

发布时间:2016/01/08 11:01           类型: 成功案例

解决如何方便、准确地指示乘客到站问题,具有模拟人声进行报站和预报站,对所报站数和站名进行文字显示和站名语音信息录放及站名选择控制等功能。

方案简介:

本系统采用GPS卫星定位技术,彻底改变传统公交车语音报站必须由司机操控才能工作的落后方式,在公交车进站、出战、拐弯时能及时、准确地自动播报站名及服务用语,实现公交车报站的完全智能化处理。选用3peak高精度运放作为音频放大的主芯片,改进后的控制器电路功能完善,设计合理,性能可靠。


主要功能:

1、高增益带宽:7MHz

2、高转换率:20V /μ

3、84dB高运算放大器的电磁干扰抑制率:在900MHz

4、噪声低:19纳伏/√赫兹(F = 1kHz)

5、宽电源范围:2.7V至36V?低失调电压1.0mV最大

6、低输入偏置电流:3pA典型值

7、Below-Ground (V-) 输入能力为-0.3V

8、轨到轨输出电压范围

9、高输出电流:80mA(2.0V下降)

10、单位增益稳定

11、–40°C至125 C°操作范围

12、鲁棒3kV–HBM和2kV的–CDM ESD额定值


核心优势:

本项目采用人工按键的操作方式,实现公交车对站名的语音提示和文字显示功能,当公交车到达某一站时,司机或乘务人员只需要按动按键,既可以是单片机控制语音模块对站名进行语音提示,并控制LCD显示站名和站数。当系统进行语音录制时,语音信号通过语音录制电路送入语音合成电路进行数据处理,并将生成的数字语音信息存储备份,从而建立语音库。经过实车运行证明该方案是一种既方便易行又经济实惠的公交车自动自动报站系统。


方案框图:

公交车报站器框图.png


方案实物图:

公交车报站器.png


应用市场:

目前公交自动报站主要通过三种方式:

1、手动控制性。车辆在进出站及运行途中均需要司机来操控,虽然增加了安全隐患,但成本低,技术简单。2、无线交互性。在每个公交站点和公交车辆 上安装无线收发模块,车辆驶入公交站点时通过无线模块完成信息交互,实现自动自动报站,但站点配置工作量大。3、GPS定位型。通过卫星自动定位实现车辆自动报站,技术复杂度高,投资大。本方案属于第一种手动控制型。TP2274具体高精度/低噪音、高性价比的产品,优势明显。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LPC811M001JDH16 NXP
2 TP2412-VR 立即购买 3P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