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智能停车场车位控制

智能停车场车位控制

发布时间:2015/12/16 09:42           类型: 成功案例

无线地磁检测系统由终端检测器(埋到地下的) 、专用路由器、协调器、智能主机构成;简易系统由终端检测器和简易智能主机构成。简易智能主机是协调器、干接点输出、低能处理器合一设备。

方案简介:

主要原理是涉及一种无线地磁车辆检测系统,用于检测参与交通的机动车的运行状态,其特征在于:采用不易被磁化的磁阻传感器作为前端采样传感器,获得受机动车影响的地磁扰动信号,经过放大器放大、模数转换(AD)传送给 CPU,CPU 通过计算、学习、趋近、漂移处理方法准确判出车辆在其之上的运行状态,包括车头时距、占有时间。再通过无线模块以公开通信协议发送给其它接收处理设备。无线模块采用 zigbee 技术,基于IEEE802.15.4 标准,工作在 2.4GHz 的频段。单片机以睡眠或休眠方式达到节能目的,周边部件或电路采用关断、睡眠方式节能。外壳采用聚己二酰己二胺材料(PA66)制成,达到耐燃、抗张强度高(达 104 千帕) 、耐磨、电绝缘设计要求。电池采用功率型一次性锂电。整体形状是一个圆柱形。

通过地磁传感器,即地球上每一个地理坐标点,在一段时间内磁场强度是恒定的,当车辆这种铁磁物质经过这个点时,对这个点的磁场强度产生一个连续的扰动,通过磁传感器采样数据与初始采样数据(该点的地球磁场值)进行对比,其差值为车辆通过时对该点地球磁场的影响,把该数值在微处理器中进行处理,处理为开关量或数字量或模拟量,然后根据需要,把该数据通过无线发射器传输给智能主机,把接收的数据通过嵌入式微处理器进行处理后, 将数据传送到城市中心通信服务器或现场信号控制器,向使用者提供道路每一条车道的车头时距、占用时间、车速及车流量等交通基础数据。

 

主要功能:

1、体积小;

2、安装方便简单,无电源线,无数据线,无需破路申请;

3、超低功耗,通常工作电流 0.78mA,可连续工作 3-6 年;

4、运输、贮存电流 0.04mA;

5、采用锂亚电池;

6、通信距离远,可以直接达到距离协调器或路由器设备 300 米;

7、根据实际需要,通过路由器可以实现几公里的通信;

8、无论车辆高速行驶,还是缓行甚至静止不动,都能检测到;

9、抗干扰能力强、适应能力强,不受环境影响,相邻车道互不影响;

10、一般在无修路情况下,无需维护;

11、由于持续使用时间比较长,使得年平均成本很低;

12、防水等级 IP68;


核心优势:

体积、功耗、无线通信、算法。


方案框图:

智能停车锁.png


应用市场:

1.  停车场车位检测

2.  平面交叉口信号控制

3.  门禁系统

4、摄像抓拍触发


关键器件

序号 型号 品牌
1 MAG3110FCR1 NXP
2 MKL17Z128VFT4 NXP
3 ISL9110IRTNZ 立即购买 RENES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