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方案秀 > 基于 Kinetis M的低成本单相电表参考设计

基于 Kinetis M的低成本单相电表参考设计

发布时间:2015/12/07 14:31           类型: 其它

为了满足单相系统的功耗和成本要求,飞思卡尔提供了一个基于MKM34Z128 MCU的单相电表参考设计。该MCU采用低功耗、高性能32位ARM® Cortex™-M0+内核。该参考设计提供了一个成本优化的单相电表解决方案。

方案概述
为了满足单相系统的功耗和成本要求,飞思卡尔提供了一个基于MKM34Z128 MCU的单相电表参考设计。该MCU采用低功耗、高性能32位ARM® Cortex™-M0+内核。该参考设计提供了一个成本优化的单相电表解决方案。通过测量相线,它还可以用于中性线断开应用。该参考设计可计算相线以及中性线上的有功和无功电能。它包括一个作为相电流感应传感器的分流电阻,和一个用于中性电流感应的电流互感器。该参考设计拥有三个电源:在一般情况下,电容电源用于为电表供电。无中性点的电压互感器电源用于在缺乏中性电流的情况下生成电流。备用电池用于在无电源的情况下为电表供电。当用户按下开关查看电表读数时,或有人试图打开电表盒篡改电表时,该电池将激活电表。
核心优势
● Class 1, 5(30)基于电容电源的电表
● 90–300V工作电压范围
● 45–65Hz频率运行
● 采用离散付里叶变换(DFT)
● 兼容IS13779:1999
● 用于中性丢失篡改的中性丢失电压互感器
● 内置RTC,可监测停电事件中的篡改行为
● 自动滚动菜单显示
方案设计图